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陈向奋前往崖州调研南山港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21-09-14 17:0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相关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快港口建设,9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同志的委托,带队前往三亚市崖州湾南山港区调研港口建设情况。

陈向奋一行实地察看了崖州湾南山港区项目推进建设情况,听取了集团领导关于南山港区的发展现状和总体规划介绍。据了解,南山港区于2006年3月启动一期工程建设,建成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1个(码头结构按2万吨设计)及相应配套设施。泊位总长264米,设计年通过能力65万吨,在2014年1月投入试运行,2018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二期码头建设因环保问题,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公共查验场地和港区联检楼还在建设中,公共查验场地预计明年5月能够投入使用。

陈向奋强调,一是对会上企业提出的新机场建设用沉箱堆积、仓库存储面积不足等五个问题,会后要认真梳理,明确各部门责任单位,转交市政府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并限期把落实情况报人大办督查室;二是希望企业要主动作为,创新思路,提前谋划,加快项目推进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期;三是发改委等职能部门要配合企业,定期到现场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洪涛、市发改委、口岸办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