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启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并就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9-07 10:5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一行7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一行5人到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并就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上午,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参加会议。

张勇表示,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立法质量的有效途径。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拓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的渠道,倾听基层立法意见建议,使国家立法工作更接地气。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也是国家深海产业、南繁产业战略部署的核心区,承担着打造海南自贸港制度创新高地和先行区、示范区的重任,要广泛听取高新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意见建议,同时发挥区内人才众多的优势,提高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升社会法治建设。

陆志远提出,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是海南首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的渠道、宣传普及法律的阵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载体、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结合点,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功能作用,并将涉及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立法需求、诉求等“原汁原味”地反馈给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推动我省基层立法联系点高质量发展。

张震华说,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完善基层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制度,学习借鉴外地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先进经验,围绕自贸港建设开展立法调研,通过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及时反映三亚立法建议及诉求,便于全国人大在立法时能够充分考虑我省、我市的实际情况,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座谈会后,调研组赴崖州湾科技城园区重点企业和高校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午,调研组在市人大机关召开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省、市贯彻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的情况的汇报,并就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法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科技厅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科研机构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副主任林有炽陪同调研。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