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带队前往崖州区召开专题座谈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9-15 17:1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崖州区民国骑楼街保护管理和修缮恢复工作,推动《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羽飞委托,9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带领调研组前往崖州区,召开民国骑楼街保护管理专题座谈会议。市委派驻崖州区换届考察组组长刘春耕到会指导。

会上,崖州区政府专题汇报了贯彻落实《三亚市历史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开展的相关工作,重点汇报了民国骑楼街保护管理和修缮恢复的具体情况;与会人员就贯彻实施《三亚市历史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进一步做好骑楼街保护管理、修缮恢复进行了工作交流。

调研组要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制定实施《三亚市历史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条例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

调研组强调,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一是要处理好城市开发建设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坚持最大限度保留,坚持真实保护,坚持整体保护,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循序渐进,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创新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利用方式,因地制宜挖掘历史遗迹背后的文化内涵,最大程度彰显崖州区古镇古村和历史建筑的深厚底蕴,充分发挥使用价值,融入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

二是要把做好长期保护规划与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既要在城市规划建设时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大拆大建,不急功近利,尽量保留古崖州地方特色,注重当地居民人居环境改善;还要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开展,坚持事实就是的原则,尽快解决目前骑楼街修缮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抢救濒临破坏的历史遗迹,着力处理好关系百姓安居乐业的民生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城建环保工委委员陈云,崖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陈曦,崖州区副区长郭玄伟、区综合执法、旅文部门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