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陈向奋到崖州区临高村走访慰问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字体: 打印
2021-02-09 11:3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同志委托,2021年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同志到崖州区临高村走访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派驻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

“我代表震华主任来看望大家!大家辛苦了!”陈向奋同志亲切慰问工作队,详细查看了工作队驻地宿舍及相关设施设备配套,与队员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情况。在工作队驻地宿舍,陈向奋同志在认真听取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宗平、队员黄山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后指出,乡村振兴工作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把土地整合起来,把农业发展起来,把市场建立起来,同时还要争取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下步,可加强创新思考并积极探索实践,一是可结合农村“三块地”改革工作,采取“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二是可通过发掘和利用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特色优势,同时依托并充分利用特殊的区位和交通运输便利优势,打造联合市场或消费品牌,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旅游消费,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队长林宗平代表工作队全体成员,对陈向奋同志带来组织的新春慰问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现场表态,在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区、村的工作对接和协调配合,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陈向奋同志一行来到乡村振兴工作队办公室参观,现场查阅了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驻村工作情况,之后还到村委会会议室、漳波河岸,以及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建筑等处参观考察。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宗平、队员黄山,以及临高村支部副书记黎元贵、组织委员杨定斌、村委会副主任陈明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结束后,陈向奋同志对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与村“两委”的工作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作用,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对贫困党员、孤寡老人、贫困户、特困户等重点人群的慰问工作,将党的温暖和新年祝福送给他们;三是要注重做好治安巡逻、安全生产、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抓好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强冬季瓜菜生产销售及水、肥、销路等需求保障工作。

最后,陈向奋同志勉励大家,一定要扛起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平安安、吉祥如意、安乐祥和的春节。(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