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级河长张羽飞带队到崖州区开展巡河督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1-26 08:5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严格落实河长责任,进一步推动巡河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1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羽飞带队前往崖州区市管水体鸭仔塘溪和漳波河开展巡河督查工作。

在鸭仔塘溪出海口处河段,张羽飞认真察看河段水质情况及周边生态环境,并分别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和崖州区政府汇报水质监测和河道管护情况。张羽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区河长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巡河工作,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及水质监控,保持和提升水域环境质量;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修复,促进河流及周边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在漳波河波浪桥河段,张羽飞分别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和崖州区政府汇报水质监测和波浪桥施工围堰清理情况,详细询问了漳波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建设进度。张羽飞指出,漳波河综合整治工程已初见成效,对于防洪达标、水质保障以及景观提升都有着重要作用,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负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重大生态工程为抓手,加速推进漳波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张羽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河长巡河职责及督导职责,坚持目标导向,对河流全线进行认真排查,重点做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确保实现全面达标排放,要加快推进波浪桥施工围堰的清除工作,依法从严做好涉河项目建设的规范化和法制化。

在漳波河后排沟河段,张羽飞听取了市环投集团关于后排沟建设及改造工程推进情况汇报,查看了该河段水葫芦清理情况。张羽飞要求,要继续巩固此河段水浮莲整治成果,建立常态化机制,确保整改一处、巩固一处,不出现问题反弹;要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河道管理范围内水面无漂浮物、沿岸无垃圾、污水无直排、岸堤无损毁、无乱占乱建、河流水质达标,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张羽飞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履行河长职责,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二是要细致梳理巡河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抓紧落实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三是要着力抓好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探索推进河流旱季生态补水,提升水生态环境整体水平;四是要严格控制河道两侧村民生活污水排放,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河道两侧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城建环保工委委员张秀标,团市委书记朱志兴,水务局局长马育红,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严巍,市生态环保局四级调研员蒲进方,大隆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徐伙明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巡河督查工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