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出席市人大社会委第四次全体(扩大)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1-05 20:1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社会委的工作计划,1月5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任熙德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通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随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残联依序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就社会委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谈论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羽飞充分肯定了社会委在2020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张羽飞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十分重要。张羽飞强调,一是社会委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委员智库作用。社会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社会建设领域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吃透上情,摸准下情,依法履职。委员作为社会委的智库,要积极参加社会委活动,对社会委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好推进社会委工作。二是落实对口联系制度、完善沟通机制。各对口联系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社会委的联系,形成经常性、制度化的沟通联系和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三亚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贡献。三是社会委办公室要立足本职,扎实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社会委办公室第一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精神。第二要健全和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加强与委员、联系单位沟通联系,做好服务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扎实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及时准确做好上传下达,确保政令畅通,并强化沟通协调,确保运转高效。

市人大社会委委员王皇、朱志兴、张士忠、杜丽银、周月霞、庞启生、彭龙,市人力资源局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残联、社会委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