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召开工委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1-28 08:5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召开第十九次工委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出席会议,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周红波同志在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书面学习《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布置2021年度工委的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工委委员对做好2021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四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作指示。

张羽飞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张羽飞强调,城建环保工委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在风险矛盾的考验中锤炼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超的能力素质,形成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引领国家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张琦、童道驰、王勇等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政治生态。

张羽飞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挑战与机遇并存,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政,心随责走,责随职走,对待工作要尽心尽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能沉下心来,敢于迎难而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一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主动作为,全程参与,严把审查关口,细致高效做好法规审查工作,使法规审查质量不断提高。要不断增加监督刚性,依法合规的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增加调研数量,提升调研质量,推动政府改进工作、依法行政。

张羽飞强调,要始终与省委、市委保持目标同向、事业同心、工作同步,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严格落实常委会“工作创新年”的各项要求,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解放,在监督方向上有新突破,在工作方法上有新创新。更加关注新发展理念落实情况,综合运用立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方式,监督和支持政府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更加聚焦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环境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秩序不断优化。

张羽飞要求,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工作,担当作为,不断在工作中磨砺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要跳出以往监督依赖听报告、看文件的思维定势,积极利用第三方外脑资源,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和专业机构的力量,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优势,突出加强实地检查、加强基层一线调研,精准识别影响我市社会治理、民生、生态等方面的各种问题,坚定不移推动我市走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现代自贸港发展道路,把自贸港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新夫,城建环保工委委员谢忠良、郭锡文、李传东、陈云、刘旭升、史建新、刘锋、邵红燕、张艾、张秀标等参加会议。(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