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出席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生态环境监督专班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1-13 20:3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组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生态环境监督专班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出席会议,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城建环保工委通报三亚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二是市人大常委会生态环监督专班各成员就如何结合分管工作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整治监督进行交流发言;三是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同志作指示。

张羽飞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年,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要求,各专班成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抓各项工作要兼顾生态环保的“一岗双责”意识,支持、监督、促进政府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生态环保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结合分管工作,加大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在开展立法、执法检查、专项监督等各项工作时,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自贸港“三区一中心”建设为目标导向,以解决影响三亚全面发展的各项环境短板为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三是积极创新,不断完善监督专班各项工作制度。要结合常委会“2021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的各项要求,创新监督专班的工作方法和制度建设,建立专班工作定期总结和月例会制度,及时汇总各个领域存在的环境问题和保护亮点,做到生态环境监督“一张网”全覆盖,“一盘棋”总统筹。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四级调研员黄学文、李新夫,秘书科、各工委(室)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