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陈向奋出席市人大七届八次会议筹备组保卫组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12-28 12:0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筹备组职责分工,为做好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12月28日下午,保卫组在市人大常委会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工作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新夫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委党校和中铁子悦康年酒店等单位相关人员和保卫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议程有五项,一是保卫组副组长徐宗纯通报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筹备组机构设置情况及保卫组工作职责;二是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我市近期社会治安、信访工作及消防安全形势进行情况分析汇报;三是各单位就本次大会安保工作有关事宜进行沟通协调;四是保卫组组长李新夫就做好本次大会保卫工作强调有关要求;五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讲话作指示。

李新夫强调,安全保卫工作无小事,大家一定要细而又细、紧而又紧,克服“年年开会,轻车熟路”的麻痹思想,做到“事先排查,心中有数”“突发事件,临机果断处置并立即报告”,做好大会安全保卫服务保障工作。一要加强安全检查和社情排查。一是对市委党校学员服务中心、大会会场和中铁子悦康年酒店进行安全检查,包括治安检查和消防安全检查。二是对周边的娱乐场所进行清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的排查调处工作,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要做到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二要加强会场警戒,了解和掌握社会动态。会议期间,对会场和代表驻地布置警力并加强巡逻,消防支队安排一辆消防车在会场附近待命,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社会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并及时将信访动态报送保卫组负责人;三要加强交通管制,做好现场接访工作。做好市委党校大门入口、停车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与疏导工作,人员、车辆凭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证件出入,无证或证件不符不得进入会场。如遇到群众上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知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如上访人员较多或者问题比较复杂,应果断引导处置同时向保卫组负责人汇报,并报大会秘书处做出相应处置。四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加强对代表驻地以及外围的巡查,确保代表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五要加强疫情防控研判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中铁子悦康年酒店接待外地住客人员来源分析掌控,注意区分排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防止疫情发生。

陈向奋要求,保卫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今年疫情等特殊情况,从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安全保卫工作,提前摸排掌握社会稳定、消防安全、交通状况等情况,做好大会安全保卫服务保障工作。并对信访工作、酒店排查、消防检查和交通秩序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信访工作要内紧外松,信访局要与各区召开会议,按属地管理原则把底数摸清,掌握重点人员,化解矛盾;二是酒店要与公安密切对接,掌握入住情况,与生活组对接,参会代表集中区域入住,同外来人员设立隔离区;三是消防要重点对代表入住区、中心会场和酒店厨房等区域重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公安交警要提前进入,规划好通行线路,保证代表车辆通行畅通,党校后面场地不能停放外来车辆。(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