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带队走访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20-11-06 16:5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社会委2020年的工作计划,为加强市人大社会委与对口联系单位的工作交流,11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带领市人大社会委调研组一行走访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任熙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斌就市应急管理局近年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应急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羽飞对市应急管理局面对突发事件的分析决策、应急救援、信息处置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羽飞表示,应急管理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屏障,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坚持“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抓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羽飞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做好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二是要厘清职能职责。厘清市、区两级政府职能,分清相关单位职责,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并加强行业监管。三是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要充分抓住志愿者队伍建设,投身于应急管理工作中。建立应急畅通机制,要不断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能力素质,打造准军事化应急管理“铁军”。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要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团结协作,建设一支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麦明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求聪、许海文、易治军以及市应急管理局相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