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实地调研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字体: 打印
2020-10-28 14:4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促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得到有效整改,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牵头组织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活动。10月26至28日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率调研组,赴崖州区政府、天涯区政府、海棠区政府等实地进行调研。

在崖州区实地查看了盐灶河海水养殖停养及养殖设施拆除情况和大隆水库经济作物清退处理情况。据了解在拆除养殖池塘的同时,对盐灶河排沟进行清理,关停排沟上游养猪场,清除养猪场污染源,目前施工队已入场动工清淤。全面摸底调查种植经济林的面积为4990.72亩,其中芒果4494.20亩,槟榔496.52亩,包括有合同的109户,村委会开证明的28户,林权证的16户,公证书的2户,无合同的133户。进一步加大力度,2019年完成清退面积181.87亩,任务完成占比20.17%,截止2020年9月16日共累计75宗297.04亩。

在天涯区实地查看了福万-水源池水库一级保护区退果还林处理整改情况。据了解一级保护区面积5230.182亩,二级保护区面积34413.697亩。在保护区内各类果树种植面积约12035.63亩,因喷洒杀虫剂,除草剂等农事的经济管理活动,对饮用水源产生影响。

在海棠区实地查看了赤田水库一、二级保护区内养殖散户42户猪栏拆除处理情况和赤田水库一级保护区违法和新增建筑问题处理整改情况。据了解赤田水库一、二级保护区内养殖散户42户已经全部发放补偿款,于2019年6月底保护区内养猪栏舍已全部拆除,高也队一多亩的橡胶树不在喷洒实施硫磺粉,控制有害药粉等排入水体内。赤田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范围摸底排查,共统计人数33户,房屋33栋,其中涉及“两违”图斑9个,建筑面积1590平方米。

调研中,还发现了开展侵占生态公益林地种植经济林清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广度还不够等问题,王文荣副主任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政策家喻户晓。同时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退果还林的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敏,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汪祥山,市审计局审计科科长梁福炎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