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巡查督导海棠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9-15 17:3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率市创文巩卫督查组赴海棠区巡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期间,王文荣一行对水稻国家公园、蜈支洲岛等点位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并就创文巩卫国检准备工作提出要求。市旅文局、海棠区委宣传部等责任单位陪同检查。

王文荣一行首先来到水稻国家公园,通过实地检查,该公园文明创建工作相对比较完善,宣传氛围、日常管理、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基本对标完成迎检准备工作,公益广告、公共卫生间等存在的细节问题,已现场提出解决方案。王文荣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能仅仅以迎检为目的,要一如既往保持创争热情,出亮点,补短板,努力推动文明创建向上向好发展。

在蜈支洲岛,检查组发现,该旅游景区文明创建工作尽管较上次检查有明显进步,但距离迎检标准还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公益广告数量不足,未见“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售票厅等场所基本以商业宣传为主;卫生清理不够及时,路面烟头、槟榔壳等散落垃圾比较多;公共秩序不够规范,游客席地而坐等不文明现象比较普遍;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母婴室设置不规范,无标识,无导视牌,室内设施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景区文明创建,王文荣强调,景区是一个城市的窗口,要积极投入创文巩卫工作,更要树旗帜、立标杆,走在前列。一要对照标准抓整改,要正确处理好行业标准和创文标准之间的出入,以最高的标准抓好整改。二要抓紧时间做准备,国检迫在眉睫,要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做好充分迎检工作。三要集思广益想办法,要充分发动景区本级及行业监管部门旅文局的力量,针对景区片区广、客流量大等困难,开动脑筋想办法、解难题。三亚市创文巩卫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