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陈向奋带队巡查督导海棠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9-04 21:0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4日上午,受张震华主任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带队到海棠区南田农贸市场、林旺农贸市场、林旺南风情小镇等国检重点区域就创文巩卫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督导检查。海棠区副区长黄泽纬,市爱卫办、海棠区宣传部、区卫健委、区执法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督导活动。

督导组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首先来到南田农贸市场,检查发现该市场虽然经过多次检查和通报,但问题基本没有得到整改,主要表现在:一是卫生保洁不及时,市场地面湿滑,下水道存在卫生死角。二是日常管理不规范,杂物乱堆放,占道经营现象比较突出,垃圾桶以点代站。三是病媒防治不到位,腌菜区防蝇措施未落实。随后,陈向奋一行巡查了林旺农贸市场、林旺南风情小镇,发现多数问题已得到整改,创文巩卫工作较前期有较大改善,氛围营造、日常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整改效果比较明显,但村委会建设、日常卫生保持还有待提高。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就创文巩卫标准和整改要求进行了现场说明。

陈向奋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创文巩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海棠湾精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创文巩卫”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抓细节,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多次通报仍未整改的问题,要启动问责机制;三是要落实“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由海棠区牵头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商务等职能部门加强联动,齐抓共管,通过严管重罚,共同维护好海棠区的环境卫生;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在动员参与、提升素质上下功夫,引导市民游客自觉参与到社区创文巩卫工作中来,营造“三亚是我家,创文巩卫靠大家”的良好氛围,为三亚创建文明城市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