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率队赴成都、上海学习考察

【字体: 打印
2020-09-12 11:5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推进三亚市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工作,提高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工作水平,9月7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羽飞带队赴四川成都、上海杨浦考察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候选人任熙德,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市民政局局长符婉,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咨询专家林灵,市人大社会委办公室及市民政局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考察。

此次考察的主要内容是学习成都、上海关于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工作的先进做法经验,为我市在养老扶持政策、养老机构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养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供指导。

9月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前往高新区桂溪街道三瓦窑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嵌入式养老“03号窝窝”实地考察。三瓦窑日间照料中心管家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日照中心智能设备对辖区老人信息化的管理,其中包含五个内容:一是机构管理;二是中心远程线上监管;三是养老服务积分查询;四是大配餐管理;五是老年人风险管理。通过以科学的服务理念、专业的服务团队、信息化的服务手段、基于养老服务的需求,实现精准化的养老资源匹配和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供给,打造一个集衣、食、住、行、娱、养等多服务内容的社区嵌入式综合康养服务示范。考察组还参观了社区嵌入式养老“03号窝窝”,“窝窝计划”的目的是组织有需求的老人及家庭,共同营建一个“专门的、小规模”嵌入院落的养老服务点,为老人提供就近、便捷、专业的助老服务,探索建立老年人互助合伙养老模式。联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老人-家属”四方力量,由第三方专业养老机构运营,发挥各方功能和专业,切实满足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供给,真正实现社区老年人家门口“一站式”养老的良好期盼。

随后,考察组一行与成都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晓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洁、苏强,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军,康和敏盛等康养企业及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张军从“注重顶层设计,主动将养老服务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破除政策壁垒,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养老服务市场活力”、“强化基本服务,大力发展普惠养老满足中低收入老年人需求”、“坚持需求导向,促进养老服务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市人大养老服务改革发展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养老服务工作水平进行了交流。

9月8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康和敏盛长辈照护中心及铁投紫瑞府都市健康公寓,了解入住老人情况及运营状况。 

9月10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定海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五角场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腾讯众创空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的杨浦区养老服务整体开展情况及重点工作举措。 

9月11日上午,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光大汇晨长白老年福利院及长白新村街道长馨睦邻小厨。

考察组成员表示,这次的考察学习收获颇多,是一次找差距的学习,是一次拓展视野的学习。张羽飞要求,考察组要认真撰写调研报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把此次考察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效,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三亚市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工作新局面。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