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率队到我市就解决我省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9-11 17:0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带领由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主任张友平等一行11人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就解决我省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市政府副市长吴海峰、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黎成兰、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良,市发改委、市旅文局、市科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外办、三亚边检站、凤凰边检站、三亚海关、凤凰岛邮轮港公司及凤凰机场公司负责人参加此次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就凤凰机场出入境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吴海峰副市长汇报了三亚市关于解决自贸港建设中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各单位有关负责人随后作相关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并对三亚出入境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据悉,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我市以贯彻落实《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为抓手,先后推动落实外籍人才出入境、停居留管理等人员进出自由便利服务措施等,积极探索解决“放得开”、“管得住”和“服务好”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对三亚出入境管理和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三亚对外开放的口岸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用制度集成创新的办法,推进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真正实现“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要提升出入境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为抓手,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对外营商环境;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敢于创新和勇于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展示三亚良好形象,扛起三亚担当。(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