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社会委召开我市失地农民再就业情况调研报告讨论会

【字体: 打印
2020-09-04 18:5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4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委召开了我市失地农民再就业情况调研报告讨论会,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羽飞委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候选人任熙德主持召开会议。

会上,社会委委员和调研组成员逐项逐条审阅报告,并就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

任煕德强调,调研报告一是要充分发挥人大对政府的监督作用,向政府提出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聚焦突出问题, 并建议政府制定落实文件的具体措施,要分步骤、分阶段进行,保障失地农民的权益。二是要以政府出台的规章或规范性文件为准绳找差距,找准问题。三是要熟悉相关联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逐项逐条核实落实情况,确保报告的精准性。

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丽银,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顾问三亚学院副教授刘翔宇、陈曦及市人大社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