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巡查督导海棠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9-03 20:5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率市创文巩卫督查组赴海棠区巡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期间,王文荣一行重点对海棠湾综合市场、永宁社区等点位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指导解决。市综合行执法局海棠分局,海棠区委宣传部、爱卫办,海棠区商务局等责任单位陪同督导检查。

王文荣一行首先来到海棠湾综合市场,对市场及周边居民住户、餐饮店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该市场经过整改后有明显改进,但市场周边问题依然不容忽视,主要表现在:一是卫生保洁不及时,路面槟榔水污渍、散落垃圾较多,部分下水道堵塞,长期堆积垃圾;二是日常管理不严格,市场周边居民住户售买、宰杀活禽,污水外排,商户后台卫生清理不及时;三是设施维护不到位,无障碍卫生间未设置应叫器,分类垃圾屋内堆放大量杂物,市场周边道路多处破损等等。

针对农贸市场问题,王文荣强调,一要发挥合力,充分调动综合执法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市场管理部门以及属地地管理部门的联合整治力量,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二要全面排查,在基本解决市场本身问题的基础上,要深入到周边门市、居民住户全面排查,不能顾此失彼。三要管教结合,农贸市场基本以农民经营为主,在严格管理的同时,更要做好教育疏导工作,让他们能够积极配合参与,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

在永宁社区,检查组发现,氛围营造、日常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基本整改完毕,较前期检查有明显改进,但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活动记录、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等细节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王文荣强调,要抓住机遇搞建设,以创文巩卫为契机,努力推动社区全面建设上个台阶;要全面兼顾做工作,社区工作不只在居委会,更要将全体居民作为工作的重点,以居民素质促进文明发展;要瞄准重点抓整改,在创文巩卫的攻坚阶段,要认真查找短板和弱项,列出重难点问题清单,逐一对标整改。(三亚市创文巩卫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