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到三亚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8-04 10:5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建设,做好养老立法工作。8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赖朝平率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到三亚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调研。上午实地调研养老机构建设情况,下午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羽飞主持。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鸿森智慧颐养公寓、三亚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吉阳区敬老院,在鸿森智慧颐养公寓与入住老人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老人们生活现状以及对养老机构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任熙德和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少鹏陪同调研。

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吴清江详细汇报了三亚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随后,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天涯区高峰敬老院、鸿森智慧颐养公寓代表依序作了补充汇报,最后,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就三亚市养老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赖朝平充分肯定了三亚市开展扎实有效的养老服务工作,并对三亚市开展养老服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养老服务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高度重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当前人口老龄化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养老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人民的需求为根本,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三是拓宽养老服务供给渠道,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政府要落实好相关政策,大力推进公建民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建设中来,提升专业化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与自贸港相适应的养老服务体系。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专职副主任委员候选人任煕德、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天涯区高峰敬老院、鸿森智慧颐养公寓代表参加调研活动。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