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考察组前往琼海、文昌、海口学习考察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发展方面先进做法

【字体: 打印
2020-07-25 10:3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学习借鉴省内市县乡村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7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润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学习考察组前往琼海、文昌、海口等开展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的主要内容: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及落实情况,2018年以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涉及乡村产业财政投入、涉农补贴情况;乡村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效果及现代高效农业、乡村旅游、民宿建设情况;典型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尤其是一村一企,一村一品建设情况;农产品“三品一标”申报、运营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是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运营和示范带动情况;农业科技扶贫和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服务、农业培训情况;数字农业及农业电商的发展现状、趋势;农业设施用地、建设用地审批、调规和管理情况;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改革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琼海的龙寿洋农业公园、博鳌国家农业公园、潭门赶海小镇;文昌的椰子王国、龙楼镇好圣村、勤富罗非鱼加工厂、冯家湾水产小镇;海口的江东新区规划馆、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海口罗牛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地。在学习考察过程中,共召开4次座谈。

此次学习考察从乡村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效果、现代高效农业、乡村旅游、农业科技扶贫和农业新技术等方面了解琼海、文昌、海口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各考察点的产业规划、发展现状、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介绍,并就考察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考察组一行对琼海、文昌、海口支持农业企业做大做强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提高,积极探索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延伸现代生态农业产业链条,共同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