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出席我市失地农民再就业情况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07-28 11:2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7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失地农民再就业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谭萍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市失地农民再就业情况,随后,海棠区政府、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崖州区政府、市人社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和村委会代表依次做了补充汇报。

最后,参会人员就失地农民再就业方面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羽飞对市政府和相关单位在失地农民再就业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羽飞指出,失地农民就业困难已经成为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社会问题。唯有将失地农民就业问题解决好,才能将失地农民的其他问题解决好,才能更好的进行城市化发展。各级政府及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共同努力,让农民群众失地不失业,使农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羽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失地农民的就业工作。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就业第一的理念,夯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二要统筹城乡发展,因地制宜,全面做好失地农民的就业安置。通过建设特色小镇,拉动失地农民就业,多渠道拓宽就业岗位,加强失地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大力扶持失地农民自主创业,参与城市化建设。三要加大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力度,做到应保尽保。我们要全方位、多渠道建立健全失地农民保障制度,推广失地农民医疗保障体系,拓宽失地农民养老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四要强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时出台失地农民就业的优惠政策,失地农民的安置政策,征地补偿政策,维护好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五要积极落实好预留发展用地的政策。政府相关部门要管好、用好农村预留发展用地,积极发展壮大集体企业,把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失地农民就近就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候选人任熙德,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丽银,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月霞,各区政府、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村委会代表参加座谈会。(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