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带队前往三亚义洪开发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7-09 18:3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推动三亚重点环境问题的有效整改,精准对标生态环保整治百日大督察活动要求,7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羽飞带队前往三亚市海棠区义洪开发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对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时指出的环境问题进行“回头看”。

省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实地检查时指出,义洪开发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尾水排放不规范,配套污水净化处理设施不健全,排出水体浑浊异味大。调研中,张羽飞一行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察看养殖尾水处理排放情况,逐一检查处理池和排放口;详细询问市区两级生态环保部门和养殖企业关于尾水处理排放和检测情况,并调阅了相关检测报告。

张羽飞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需要总体谋划、久久为功。张羽飞要求,各相关部门一要彻底整改突出问题,尽快组织专业检测,彻底查清该处养殖尾水处理排放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排放达标;二要积极响应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查工作,全力配合、通力作战、决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三要将近期与长远、治标与治本、预防与严管相结合,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努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羽飞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明确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大力度,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治,建立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针对各项整改问题,要逐一进行现场核实,查缺补漏、实时跟进、挂号销号、实施督查,使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是要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加快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重点,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四是要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坚持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完善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提升制度。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为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扛起三亚担当、作出三亚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主任陶列平,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蒲进方,海棠区政府副区长王蓓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