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赴省人大、海口市人大学习交流工作经验

【字体: 打印
2020-07-07 18:2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学习借鉴省人大、兄弟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与交流,2020年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领财经工委人员,赴省人大和海口市人大财经委进行拜访和学习交流。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工委委员张先云、曹云霞等同志参加。此次学习考察主要内容有:了解省人大和海口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操作使用情况,加强委员、人大代表和专家人员发挥作用情况,委托第三方服务情况;学习省人大、海口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等。

7月7日上午,王文荣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楼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倪健,财经工委副主任廖红星,办公室、经济处、预算处等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人大财经工委经济处详细介绍了经济监督工作情况,对发挥委员、人大代表、专家人员作用情况和委托第三方服务情况进行经验交流;预算处详细介绍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操作使用情况、预算监督工作情况。省人大在严格依法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坚持全覆盖、全过程监督,不断拓展监督内容,突出审查重点,聚焦工作难点,有效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水平,增强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落实改革部署,整合各类资源,推进人大预算监督实质性进程,更好履职尽责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经验。随后,学习考察组还实地参观学习了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建设及运行使用情况。

7月7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在海口市人大常委会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财经工委主任郑峰等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就政府性债务、审计突出问题整改监督工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财经监督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返程期间,考察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此行收获颇丰、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省人大开展财经监督特别是预决算审查监督的先进经验做法,而且开拓了工作思路,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方向。王文荣要求,考察组成员要结合三亚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精心实施,稳步推进,认真总结考察成果,吸收省人大和海口市人大好的经验做法,更好履行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职责。(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