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带队到天涯区槟榔村督查扶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6-29 19:0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深入了解边缘户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6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赴天涯区槟榔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驻村第一书记戴骏驰、槟榔村书记黎献全程陪同参与。

王文荣一行首先来到槟榔村委会,在村委会办公室王文荣向驻村第一书记戴骏驰了解罗开荣、吕福花、李帝宏、高亚梅等4户边缘户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住房情况、医疗情况以及目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据了解,罗开荣夫妇都属于残障人士,一家5口目前主要经济来源是通过种植农产品和养殖家禽。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农副产品的价格比去年同期略低,销路也没前些年好。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家里养殖的600多只鸡鸭目前已卖出200多只,基本保障了整个家庭的生活开支。

随后,王文荣一行冒着酷暑步行至罗开荣正在装修的安置房和养殖基地进行参观。参观后,王文荣表示,对于罗开荣这种身残志坚的边缘户,驻村干部务必要加大扶持力度,拓宽其产业链,带领他们走向致富之路。同时她鼓励罗开荣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眼前的困难,保持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热情,鼓足干劲,争取尽快走上增收路。

在边缘户吕福花的工作地点爱上山旅文小镇积木岛,王文荣副主任亲切的与吕福花进行交谈。对于目前的工作吕福花表示非常满意,作为有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驻村干部就近帮其解决就业问题,让其能兼顾小孩又能就业保障生活支出,做到无后顾之忧。王文荣副主任看到吕福花脸上的笑容,满是欣慰。她语重心长的嘱咐吕福花,作为一名保洁人员,一定要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用实际行动改变自己的命运。她指出,各企业是解决贫困人员就业的基础,驻村干部应进一步搞好营商环境,为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带领他们脱贫致富。(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