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陈向奋赴海棠区开展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6-22 11:3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赴海棠区开展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工作,深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民服务解难题。

在座谈会上,陈向奋听取了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锐关于“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汇报,对海棠区“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市、区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对预留用地、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人才、住房和安置区规划摆地摊等6个方面16个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在与代表交谈中,陈向奋表示,代表联系群众有三个层面的内涵,一是按照《宪法》有关要求,人大代表应当要同原选区群众或原选举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二是要认真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三是要履职尽责,服务于民。

陈向奋强调,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也是代表执行职务、履职责的要求。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是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渠道。

陈向奋要求,要把“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为联系选民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听民声、解民困,努力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搭建履职平台,充分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代表在人大工作中真正唱起主角,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展现出代表的时代担当、创新作为。同时,要求会后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整改责任清单,上报常委会,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限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市人大代表丁星、江玉雄、李洁参加走访活动,海棠区副区长黄泽纬陪同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