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带队前往凤凰岛进行实地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5-21 20:4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落实省委、市委的指示要求,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凤凰岛填海项目区生态修复指出的问题,5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羽飞带队前往凤凰岛填海项目区进行实地调研。

在凤凰岛填海项目现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指出凤凰岛项目存在问题,各部门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委托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对凤凰岛项目建设造成的海域生态环境影响编制评估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后,相关修复工作全面启动。现已完成三亚河口清淤疏浚工程,累计总清淤疏浚量约87.7万m³。三亚湾人工补沙、增殖放流、珊瑚修复等生态修复工程也已经专家复核确认通过验收。现正在深入开展改善凤凰岛水流交换能力措施项目研究,全面进行现场勘察和分析论证,全力推进水流交换提升工程安全、扎实、有序、按时完成,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完成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组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张羽飞要求,一是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以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谋划整改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持久战;二是要根据督察组整改要求,做好整改方案、整改进展和整改成效的信息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三是要强化固化法治理念,依法依规进行城市规划建设,严格落实项目规划建设中环评、土评、安评等必要环节。以法治建设为抓手,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全领域。

张羽飞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在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过程中勇当先锋、打造标杆;二是对标对表,有力有效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逐一明确整改内容、整改实效、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分析根源、找出症结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杜绝发生类似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峻,市水务局副局长冯建东,天涯区政府副区长倪少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