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三亚市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5-20 20:1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0日上午,市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羽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办法》等;审议通过了《三亚市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三亚市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学习制度》《三亚市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与联系部门工作制度》等制度;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张羽飞就如何做好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履职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找准职责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学习,完善制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他还对社会委办公室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震华指出,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新设立的社会建设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适应社会领域法治建设新形势,保障民生需求等具有重要意义。

张震华表示,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内容涵盖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要理清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大局,统筹谋划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有所作为;要坚持法治思维,以立法引领、推动和服务社会建设;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社会建设领域的改革决策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社会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推动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解决。

张震华强调,社会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委员们要正确处理好委员职责和本职工作的关系,认真履职。社会委要积极借助外力,加强与社会建设领域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要密切与上下级人大、各工委及对口单位的联系配合,合力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局,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候选人任熙德,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王皇、朱志兴、张士忠、杜丽银、李明光、周月霞、庞启生、彭龙,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常委会各工委(室)领导,各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和对口联系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