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深入台楼村走访建档立卡户

【字体: 打印
2020-05-19 20:1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深入林家一、二村走访建档立卡户,先后走访了林建元、林志光等10户建档立卡户。每到一户,林有炽都认真查看建档立卡户居住条件、生活环境,与建档立卡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子女教育情况、政策落实情况等,鼓励建档立卡户要对脱贫有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改变生活现状。

在走访建档立卡户过程中,林有炽了解到很多家庭目前存普遍存在小孩上学每天接送问题,导致建档立卡户不能外出务工,捆绑了劳动力。林有炽指出,收入靠劳动,劳动力被捆绑就意味着收入低甚至无收入,他指出当前要解决孩子上学接送问题,要求区领导与市交通局对接工作,实行公交车购买服务,村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研究出可实行公交接送站点,规定各村固定的接送站点,落实学生上学接送问题,把劳动力解放出来,各家庭必须有劳动力务工,并要求相关帮扶责任人想方设法帮助建档立卡户解决就业问题,多渠道增加收入。

在走访建档立卡户林志才了解到,林志才目前一直辛勤管理去年种植的六亩泰国八号红心菠萝蜜,不再守着单一的槟榔种植收入,去年开始部分村民由槟榔地改种红心菠萝蜜,村民很支持改种政策。林有炽指出台楼在产业发展上是向前迈了一大步,并强调现在关键是要把产业多元化种植,台楼山地多,可试点种植榴莲和素葡萄,村支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要谋划多元化产业种植,精准调查种植亩数,研究高质量详细计划,主动落实榴莲试点种植,并强调要做好打开农产品销路、农民工技能培训和用工需求对接等工作,切实带动农民增收。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领导,区相关领导及帮扶负责人等参加此次走访工作。(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