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陈向奋带队到鹿回头社区督查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5-18 20:0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8日上午,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的委托,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到吉阳区鹿回头社区参加张震华主任检查鹿回头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发现问题整改会议,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主持会议。

会上,鹿回头社区书记高国皇通报了5月15日张震华主任检查鹿回头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以及网格员排查发现的问题清单。随后,包点单位、各网格长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及意见建议。

陈向奋传达了张震华主任的工作要求并提出具体意见,一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包点单位、社区、网格长要发挥作用,梳理问题,厘清职责,明确责任人,及时跟踪督办,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二是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织密创文巩卫工作网络。鹿回头社区要在包点单位的指导帮助下,密切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内企业、群众等,发挥主人翁精神,与包点单位、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沟通协调、反馈问题,宣传教育群众,引导企业、社区居民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做好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三是抓实抓细,严格执法,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各网格要仔细排查问题,清理卫生死角,联合属地执法部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置力度,治理社区脏乱差现象。

会后,陈向奋一行前往鹿回头小学实地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目前,鹿回头小学已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整改。陈向奋指出,鹿回头社区要联合区综合执法部门在5月22日前拆除小学围墙周边乱搭乱建,鹿回头小学要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杜绝黄土裸露、按时修剪围墙周边树木,为学生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学习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李盛武,市、区包点单位,相关责任单位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