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带队到海棠区督导检查美丽乡村建设和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字体: 打印
2020-03-19 09:5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羽飞带队到海棠区督导检查营头村美丽乡村建设和青田中医康养小镇(海棠湾·上工谷)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在营头村委会会议室,张羽飞认真听取了关于美丽乡村建设进展、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情况的汇报。据介绍,营头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完成工程总投资的95%,还剩余分类垃圾箱、阳光堆肥房、休闲驿站等配套设施需要进一步收尾完善。

张羽飞对营头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对他们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张羽飞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充满复杂性和严峻性,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张羽飞强调,一是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二是要继续在分类施策、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往复工复产上转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为村民生产生活创造条件;三是要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全方位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无害化厕所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用好、管好、维护好;四是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带头的旗帜作用,围绕村庄内外、门前屋后开展清扫活动,加强村庄绿化、美化、亮化改造,保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五是要规划好农村宅基地,杜绝违建,管控好房屋报建,形成具有营头村独特风情的美丽宜居村庄;六是要结合村里的区位优势,依托海棠湾国家海岸旅游度假区,结合村里良好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和人文底蕴,找准定位,谋划好产业发展,促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七是临近清明节,中国人有扫墓祭奠先人的传统,要做好祭扫人员流动管控,严禁祭扫人员携带烟花爆竹进入公墓,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倡导绿色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

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对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等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具体要求做了补充说明。

随后,张羽飞一行实地查看了海棠湾青田中医康养小镇(海棠湾·上工谷)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康养产业是21世纪的新兴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希望过上高品质生活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要求越来越高,“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生有所养、老有所乐”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普遍追求。海棠湾青田中医康养小镇产业正契合了三亚产业发展需求,要发展好,运行好,为人们提供更高质量的康养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李新夫,海棠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梅开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锐,区委副调研员方胜军,区住建局、水务局、农业局和营头村委会书记陈泰文等相关人员参加。(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