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带队到三亚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3-25 09:2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社会委2020年度工作计划,为做好调研工作,3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带领市人大社会委调研组到三亚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工作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民体验区和服务成效展示区。随后,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座谈,负责人王密密就2019年一年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并从服务模式、管理模式、监管模式、服务对象、服务标准等方面一一作了解答。据了解,2019年5月,普天大健康与三亚市民政局共建共享市级养老服务平台(三亚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服务中心已承接三亚市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居家养老服务,截止目前居家养老服务已覆盖101个村居,天涯区45个村居,为1148个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吉阳区12个村居,为442个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海棠区23个村居,为349个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共计为1939个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崖州区及育才生态区正在开展入户签约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就“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和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羽飞对三亚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羽飞指出,居家养老服务是社会保障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构建民生幸福城市和实现老有所养为目标,以保障特殊老年群体为重点,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着力建设以政府为主导、以社区为依托,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机构养老为补充,多层次、专业化、全方位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就近便捷的养老服务。为把居家养老服务做好,我们要多听老人意见,学习其他地方的优秀经验,把我们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做得更好,让我们的老人真正能过上“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生活,让他们的晚年比夕阳更加美好!

张羽飞强调,一是要加强服务队伍建设,把企业名气做出来,让更多的三亚老人享受到应有的服务,把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居家养老是民心工程,要做到安全、可靠、可跟踪,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加大培训力度,服务人员要做到持证上岗;同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线上线下能共同监管。

调研结束后,还参观了三亚市儿童福利院,张羽飞对儿童福利院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所做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市人大社会委负责人任熙德,市民政局副局长常诣,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陈瑚等参加调研。(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