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法工委组织召开检察建议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03-19 08:4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9日上午,法工委组织召开检察建议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润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劲平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办理检察建议的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我市检察建议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润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性,检察机关要着力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加强检察建议发出后的跟踪和回访,被建议单位要高度重视检察建议的办理和回复,积极整改落实;检察机关要健全工作机制,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根据调研组反馈意见及相关单位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项报告,于4月份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并认真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审议意见,及时反馈办理情况;调研组要认真落实调研方案要求,深入细致调研,找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检察建议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做好准备,同时要研究起草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草案,协助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及时作出相关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