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带队到市人社局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3-31 11:2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社会委2020年度工作计划,为做好失地农民就业的调研工作,3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带领市人大社会委调研组到市人社局进行调研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市人大社会委负责人任熙德,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周月霞、王皇等参加调研。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人社局局长王光才关于人社局基本情况和近几年来开展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何书凯和市社保局局长陈列就失地农民就业的情况及失地农民的社保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最后,与会人员就失地农民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羽飞对市人社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失地农民就业困难已经成为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社会问题,必须高度重视。
张羽飞强调,一是要统筹城乡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失地农民的收入。二是要因地制宜,全面做好失地农民的就业安置。使失地农民就业与乡镇振兴、全域旅游、观光农业、民宿、农业产业化等结合起来,多渠道拓宽就业岗位,加强失地农民就业技能培训。扶持失地农民自主创业,参与城市化建设。要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的带头作用,积极发展壮大集体企业,让更多的失地农民就近就业。三是要加大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方位、多渠道建立失地农民保障制度,推广失地农民医疗保障体系,拓宽失地农民养老保障范围,确实做到应保尽保,落实好失地农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基金和就业培训基金的管理。四是要强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及时出台失地农民就业的优惠政策、失地农民的安置政策、征地补偿政策,确保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及人社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