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3-25 15:4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我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责任分工,3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与我市招商引资签约企业商汤集团有限公司、朗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及作为牵头单位的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进行座谈,了解企业拟在我市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顾虑。

商汤集团华南区业务总经理汪德刚介绍其公司计划在三亚开展的三个项目中,三亚市社会信息化管理平台项目和三亚市公安局一号工程项目已经与三亚市公安局有一些比较实质性合作内容,拟在崖州湾科技城建设的人工智能AI开放平台项目已完成立项,尚未开展可研工作,因此还暂时没有具体需协调沟通的事项。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贾炳军及其海南公司负责人孟勇简要介绍了大唐集团在三亚设立的5家分公司在三亚已建成的项目、营业收入、纳税、参与三亚脱贫攻坚及抗击疫情工作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其目前正在筹建的崖州湾科技城综合能源服务项目、三亚天然气发电项目、三亚新机场智慧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获得有关政府部门、单位批准开展前期工作的情况、目前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介绍了其配合市委市政府引进外资的想法及需要解决的先决性条件,同时提出了两个外来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建议:一是希望解决投资商原本已在外地如北京注册的公务用车及引进人才个人原外地注册的车辆来海南(包括三亚)长期行驶的问题(现有规定每年只能在海南行驶120天),让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二是希望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引进人才子女的教育问题,使其无后顾之忧。朗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区总经理袁文成介绍了其公司拟在三亚打造跨境电商和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的情况、其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联合市商务局打造应急物资保障平台、捐赠防护用品的情况,该公司目前尚未有具体需要协调沟通事项。市科工信局介绍了我省有关信息产业类项目的管理政策,并表示其将积极配合来我市投资的每一家开展信息产业类项目的企业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

王文荣对三家企业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将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此次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有关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尽快争取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工信局信息科科长容振全程参与座谈。(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