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带队到市民政局进行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3-17 10:5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社会委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为加强市人大社会委与对口联系单位的工作交流,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带领市人大社会委调研组到市民政局进行工作调研。

首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婉就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从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把握民政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如何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符婉介绍,三亚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在全省建成首个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开展了第四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双向纳入共有201户500人(其中低保建档立卡174户471人,特困建档立卡27户29人)。

随后,社会福利科科长陈瑚就“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最后,与会人员就“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和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羽飞对市民政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羽飞指出,一是做好民政工作,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执政的根基,事关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就需要民政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做好民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大方向,“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是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主目标。新时代民政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权益。三是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三亚自贸港建设打造标杆,做出贡献。

张羽飞强调,一是要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做好民生保障服务,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探索三亚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试点,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当前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社会委负责人任熙德,社会委委员、法工委主任彭龙,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婉,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少鹏、常诣,殡葬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亚海,社会福利科科长陈瑚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调研。(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