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致三亚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字体: 打印
2020-02-04 10:0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面对疫情,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在此,我们谨向各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敬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面对当前疫情蔓延的严峻态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严防死守、毫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积极引导群众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依法依规、有序有效、科学防控。带头弘扬正能量,尊重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顾大局、讲奉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疫情防治主战场发挥好代表的模范作用。其他领域的代表要结合各自行业和职业特点,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所在单位、村居、街道、社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展现人大代表风采,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三、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疫情防控时期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到人流密集区活动;坚决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注意饮食卫生,防止交叉感染;平时室内常通风、勤洗手保持清洁,注意休息,适当锻炼;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筛查要求,如实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如必须外出时一定要全程戴口罩。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让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履职尽责,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2月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