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主持召开分管工作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0-02-17 09:5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7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主持召开城建环保工委、选任联室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牵头组织。

会议上张羽飞通报了常委会办公室有关制定常委会领导周工作计划要求和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处级非领导干部工作分工安排情况;全体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刘赐贵:全力打好“三个大战” 应对“三个大考”》;常委会副秘书长崔杰、郑爱珠分别领学了《张震华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60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童道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各工委(室)分别汇报了当前的工作安排和近期工作计划。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复工生产紧要时刻,张羽飞要求各工委(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履职尽责、坚守岗位,配合常委会领导加强对联系点以及负责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二是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我市保供稳价、企业复工、生产生活、税收减免、重点项目推进、重点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工作监督,督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人民群众提高疫情防范意识,消除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四是要发挥各小组人大代表疫情防控防治的一线作用和独特优势,全身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张羽飞强调,结合常委会工作实际,按照常委会张震华主任要求,各工委(室)一要巩固好去年“作风转变年”的成果,坚持好的做法,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二要以今年开展的“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履职水平,提升执行力,强化责任抓落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防控工作落实,一手抓常委会年度工作落实,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抓好常委会年度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崔杰、郑爱珠,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李新夫,以及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室、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