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1-16 16:1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工委第十四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李新夫副调研员主持,工委杨庆三主任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2020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学习了有关文件,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书面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市人大常委会规章制度汇编之《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办法》、《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工委杨庆三主任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2020年工作后,工委委员对2019年工作和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杨庆三主任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点评肯定,对大家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感谢。

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表示,工委2019年工作进展和成绩的取得,是工委委员和工委人员辛勤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要向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的工作,张羽飞强调,工委要配合常委会做好有关立法工作。要主动作为,全程参与,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严格把关,发挥作用。坚决摒弃“立法工作主要是起草部门的事,是法工委的事”的错误认识,充分发挥一审时工委的作用。

张羽飞要求,要加大生态环境执法检查。要配合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对《三亚市河道生态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聚焦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营情况,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要在监督工作中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倾听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情,推动政府改进工作、依法行政。

张羽飞强调,要加大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监督力度。要站在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世界级国际滨海旅游城市的高度,对有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品味提升等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在实践中努力探索,提高监督水平。

张羽飞要求,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履职水平。自贸港建设的时代要求使我们每个人迫切需要扩大知识面,提高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今年我们要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执行力,强化责任抓落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工委有关制度,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持续抓好监督检查工作,推动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解决;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精心准备,使各项工作都尽量往前赶,抓实、抓细、抓好,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委员陈宗明、王芳、林晓、谢忠良、郭锡文、刘家光、李传东、陈云、邵红燕、张艾、黄泽辉等参加会议。(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