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城建环保工委组织召开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专题询问协调会

【字体: 打印
2019-12-04 09: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和专题询问的准备工作,12月4日上午,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专题询问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通报了《关于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重点对专题询问的主要内容、前期准备工作、注意事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杨庆三指出,这次专题询问是按照监督法的规定,参照全国人大和海南省人大的做法,为了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进行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高度重视这次专题询问,要求各应询单位一定要认真对待、引起重视。杨庆三主任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张作壮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专题询问是为了加强人大的刚性监督力度,更好的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现,是督促市政府加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是提升人大威信和工作水平的体现。希望应询单位要认真梳理有关工作,为专题询问做好充分准备,共同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张作壮指出,虽然我们在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各应询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题询问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当前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检查督查制度,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更好的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市人大副调研员李新夫,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朝周,市林业局副局长林日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智勇,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夏德华,市水务局副调研员张长鹏,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调研员李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调研员陈景春,市政府办秘书三科科长冉琦,市财政局主任科员唐少芹参加了专题询问协调会。(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