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财委工委组织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项目(一期)进行验收

【字体: 打印
2019-12-19 09:2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9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工委会同办公室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室,组织对预算联网监督项目(一期)进行验收。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区人大财经工委相关人员以及用友公司工作人员参加验收。

北京用友政务软件公司现场简要介绍了系统开发的背景、项目内容以及建设实施情况后,重点围绕系统各功能板块做了详细的说明。系统由财政预算监督、部门预算监督、监督预警、代表服务、政策法规、文档资料等6个模块组成。其中,财政预算监督模块主要提供中央本级全口径预算报表,包含年初预算、预算调整、预算执行和决算4个部分,每个部分又分为四本预算;部门预算监督模块涵盖部门预算编制、部门预算执行和部门决算报表;监督预警模块实现对问题的自动提醒,及时发现问题并按程序处理问题;代表服务模块为代表提出的意见提供意见提交、落实整改、跟踪查询等一系列的流程管理服务;政策法规模块提供预算监督相关的政策法规资料;文档资料模块提供历年预算审查、预算执行、决算审查、问题整改等财政预算相关的文档资料。系统中,各项财政数据以图、表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出来。经现场验收,该系统达到合同要求事项。同时,财经工委就下一步对完善系统数据的完整性、数据的实时性提出了要求。

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建设是新时代人大开展预算监督工作的有效载体,能够有效提升预算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进一步提高系统建设的质量,相关数据要及时更新、规范具体、获取便捷,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通过数据准确反映出预算运行的情况。三是要进一步优化系统界面及操作,界面布局要科学合理、一目了然,系统操作要尽量简洁明了、易于操作,便于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开展监督和查询。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