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广州市番禺区人大考察组到我市学习考察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12-12 10:3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2日,广州市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广杭带领考察组一行15人到我市学习考察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代表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热情迎接了考察组一行的到来。

当天上午,张羽飞主持召开了海绵城市建设座谈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新夫,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办公室主任、工委委员黄泽辉 ,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史召臣,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政交通科主任科员黄睿,市水务局建管部副主任林彬等人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我市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分别介绍了海绵城市建设情况。据介绍,在2016年国家三部委正式批复将三亚列入第二批海绵试点城市以来,我市作为全国唯一热带沿海地区海绵城市试点,按照“源头减排、中途控制、系统治理”的思路,分区分类实施6大类122个项目,含52个源头减排、54个过程控制项目、14个系统治理项目,努力将三亚市建设成具有吸水、蓄水、净水和释水功能的海绵体,达到提高城市防洪排涝减灾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缓解城市水资源压力的目的。当前,基本上达到了三部委的建设要求。

听取介绍后,广州市番禺区人大考察组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广杭主任说,目前广州市番禺区海绵城市建设处于规划前期,这次座谈交流会,了解了三亚市海绵城市建设有关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番禺区海绵城市建设中少走弯路、加快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张羽飞认为,虽然我市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在吸引投资、推动民企参与建设方面还需加强,在城市生态格局、风貌特色、公共空间系统、支撑系统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在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三区一中心建设中还要多向番禺区和其他省市学习,以勇往直前不进则退的精神继续做好我市海绵城市的建设工作。

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东岸湿地公园和东岸假日小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李广杭主任对东岸湿地公园和东岸假日小区的城市“海绵化”改造表示赞赏,认为通过有关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治理管理效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