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陈向奋:以政策扶持作引导,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字体: 打印
2019-11-11 15:3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张震华主任在天涯区扎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调研时的工作要求,积极应对产业减收等问题,更好地巩固已有脱贫成果,1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根据张震华主任的工作指示,组织天涯区人大、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企业负责人,就天涯区扎南村特色鸡养殖基地项目建设召开协调会。

会上,与会人员就项目的可行性,项目内容及规模、项目合作模式以及项目建设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研究。陈向奋指出,天涯区政府要根据产业发展的需求,区自规、农业林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做好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科学选址,在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摸清农户的意愿,突出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充分调动农户参与的积极性,规范和引领乡村产业发展。以政策扶持作引导,先试点,再复制,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同时强调,特色鸡养殖基地项目,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作为谋划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重点防止养殖场地粪污对周边环境及河道的污染,对粪污处理要有更高的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协调会。(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