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级河长张羽飞带队到崖州区开展巡河督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1-18 15:5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巡河发现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带队到崖州区市管水体鸭仔塘溪和漳波河开展巡河督查工作。

张羽飞带队先后到鸭仔塘溪的鸭仔一水南山郎坟村河段、鸭仔一水下游河道、鸭仔二水南山景区门口河段和漳波河波浪桥河段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鸭仔一水南山郎坟村段巡查中,张羽飞指出解决侵占河道的违建问题不够彻底,要坚决拆除河道违建并恢复原状,要高度重视,切实整改落实。

在鸭仔一水下游和鸭仔二水南山景区门口河段巡查中,张羽飞要求一是要加快整治黑臭水体问题,以河道两边的养猪场污水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改;二是要保护好河道两岸的植被,劝阻居民乱砍乱伐破坏河道植被;三是要防止居民往河道里堆积泥土填堵河道;四是要高度重视南山景区门口河段的水浮莲、水污染和生活垃圾等问题,加大清理和整改力度。

在漳波河波浪桥河段巡查中,张羽飞指出漳波河要从污染源开始整治,要针对农业面源污染、居民污水、养殖污水等三个方面的污染源,真正解决漳波河的污染问题。对建筑垃圾和水浮莲,也要及时进行清理。

张羽飞要求,在漳波河的整改中要做好几点:一是找准上游的污染源并进行清理;二是实行严格的考核问责机制;三是居民排污口要采取措施或堵住或使用移动式设备处理;四是要巩固好成果,防止再次污染;五是区政府、市水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要抓好有关工作的落实。

张羽飞强调,鸭仔塘溪和南山寺作为风景名胜景区每天有大量的游客来参观,代表了我们三亚的形象,所以一定要把治理污染问题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按照河长制的要求做好整治和整改,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真改实改。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级河长助理团市委副书记黄景辉,市水务局党组成员陈玲,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峻,崖州区副区长贾鹏、崖州区副区长郑俐,市河长办区执法局副局长赵清泉,项目中心副主任金露影,市级区级河长办有关人员参加了巡河工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