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陈向奋赴海棠区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 调研亚沙会海棠赛区场地建设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11-13 09:1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13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海棠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深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听取江玉雄、刘凤娟和李洁3位市人大代表和部分选民的意见建议。并就亚沙会海棠赛区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会上,各位代表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围绕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加强文化卫生领域地方人大立法、组织开展爱国卫生相关活动以及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陈向奋和代表们还听取了部分参会选民的意见,来自基层教育、卫生、企业和社区等选民代表,提出了基层教育和卫生系统存在编制不均衡、人才队伍建设弱、保障跟不上的问题和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难、居民宅基地权属争议不法报建、办事流程繁琐的问题等;建议人大代表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开展代表活动,在基层社区做好代表工作公示专栏,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园、共享农庄等项目建设。

陈向奋表示,大家提出意见建议很好,提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和针对性,会后将进一步归纳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做好跟踪督办。陈向奋指出,人大代表肩负着神圣使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代表人民履好职,通过走访、座谈、接访等形式,密切联系群众、融入群众,察民情、知民意,认真听取和反映老百姓痛点、难点问题,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将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老百姓最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代表建议的形式,及时向市、区人大进行反映,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随后,陈向奋还组织召开了亚沙会海棠赛区场地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海棠区政府关于赛会场地建设用地情况汇报,目前海棠区政府相关工作方案已定,预定的海棠湾三个亚沙会场地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已启动。但预选赛区场地周边交通枢纽、路灯人行道改造、停车场建设以及部分征迁补偿等项目无法启动,需要亚沙委尽快确定场地选址后再加快推进。亚沙委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据悉,赛会场地的选定将于本月底由亚沙委实地考察研究后确定。

陈向奋要求,距离亚沙会举办仅有一年时间,各级各单位要把亚沙会的筹备工作当作头等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海棠区政府要主动作为,切实把本辖区亚沙会各项筹备工作任务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把问题和困难解决在前;要加强与亚沙委的沟通协调,及时请示报告,发扬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精神,积极为亚沙委选址落定创造优越条件,市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确保亚沙会顺利举办。(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