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崖州区水南村和大蛋村开展走访贫困户和扶贫督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1-21 11:1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11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崖州区水南村和大蛋村开展走访贫困户和扶贫督查工作。

当天上午,张羽飞走访了水南村委会独村二组的贫困户卞福花和大蛋村委会三村二组的贫困户林元望。

在卞福花家中,在认真查看了她家的住房和生活情况后,张羽飞对有关帮扶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要求:一是要把鸡笼打扫干净,保持整洁卫生;二是要把门前乱丢乱放的木材堆放整齐。

在林元望家中,张羽飞询问了解其工作、收入和孩子的上学情况,认真查看扶贫手册、医疗保障和助学补贴等书面材料。对安排林元望在三亚国鑫建设有限公司当管理员,工资为2500元/月的帮扶措施,张羽飞表示肯定,同时叮嘱两个孩子要好好学习,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家务,减轻母亲的负担。

张羽飞要求,驻村工作队、有关单位、帮扶责任人要认真规范填写扶贫手册,要保证扶贫手册全面完整地记录相关数据;要认真梳理、核实相关材料的填写,保证信息系统的录入准确;要查缺补漏,保证线上线下一致;要加强贫困户的医疗保障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的落实。

张羽飞强调,水南村和大蛋村的村委会“两委”班子要重视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各项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张羽飞希望,村委会“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各有关单位、帮扶责任人要齐心协力帮助贫困户,让贫困户认同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工作感到满意,也希望每次来都能看到贫困户有好的、新的变化。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崖州区审计局局长孙波,大蛋村委会书记王克夫,大蛋村委会副书记张方,驻村工作队有关人员以及帮扶责任人参加了走访工作。(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