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督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11-18 10:2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贯彻落实,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到崖州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督查省(市)重点项目G98高速深海科技城段改建工程、宁远河左岸带状湿地公园建设和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建设情况。

在科技城管理局,张羽飞一行参观了崖州湾科技城临时规划馆,观看科技城宣传片,观看并听取总规、控规和专项规划的介绍,还俯瞰了科技城全貌。

随后,在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听取G98高速深海科技城段改建工程和宁远河左岸带状湿地公园项目负责人汇报进展情况。

据介绍,G98高速深海科技城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宁远河大桥东桥头,终点位于崖城立交(含崖城立交),总长约6.9km。工程总投资约41.28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约31.9亿元。建成后,将减轻G98环岛高速公路路基对崖州湾科技城的割裂,完善路网交通体系,为崖州湾科技城的全面发展、高标准、高品质打造奠定基础,提升园区招商环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行业评审,以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专家评估、主管部门审查意见、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存在问题主要是:占用基本农田;资金缺口较大;有待协调省公路管理局加快高速路两侧绿化清点、整个沿线原交通设施赔偿方案确定和配合办理路政使用许可事宜;有待协调中海石油管道输气有限公司加快制定输气管道迁改方案;有待协调省交通厅加快项目审批工作。

听取汇报后,张羽飞对G98高速深海科技城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张羽飞强调,一是要抓紧时间,按时间节点推进有关工作,抓实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二是对主线永久占用农田6.5亩,临时占用农田16.1亩,保通通道(园区规划的3号路)永久占用农田31.9亩,临时占用农田23.4亩等要做好谋划,抓紧报批;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资金安排,在落实前期资金约5亿元的基础上积极工作推动省交通厅、省财政厅下达资金计划;四是要保护好周边群众利益,妥善处理有关事务,尽量将工程建设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对宁远河左岸带状湿地公园建设和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建设因涉及文化、文物保护发生调整的情况,张羽飞要求,要抓紧落实规划,要完善班子建设,落实责任,加快推进有关项目建设进度。

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常建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财务处处长刘洋,招商三亚深海科技城开发有限公司园区建设部经理沈竞参加了督查。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