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羽飞到华丽村督查“创优保优大冲刺” 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11-19 10:2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我市脱贫攻坚2019年“创优保优大冲刺”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带队到天涯区华丽村委会督查“创优保优大冲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张羽飞认真听取华丽村委会书记吕文章汇报华丽村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据介绍,华丽村为非贫困村,建档立卡7户35人、低保特困30户46人(低保19户35人、特困11户11人),均完成了“两不愁、三保障”的保障工作。2019年贫困人口人均收入12956.80元,其中人均收入1万元以上的脱贫户有6户,占贫困人口总户数的85.71%,5000-8000元的户有1户,占贫困人口总户数的14.28%。华丽村党支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在脱贫攻坚中队和乡村振兴中队的指导帮助下,脱贫工作完成出色,贫困发生率为0%。

张羽飞对华丽村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张羽飞指出,华丽村当前的扶贫工作进展较好,但还是要注重促进产业发展,保障建档立卡户收入稳定,对建档立卡的7户35人要重点关注,不要放松,防止出现新的贫困户。

张羽飞要求,一是华丽村的党支部、脱贫攻坚中队和乡村振兴中队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到“大冲刺”上来,把工作状态调整到“背水一战”上来;二是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做好线上线下的工作总结,认真梳理、核实有关资料,查缺补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三是天涯区的包点单位、市派工作队要深入走访建档立卡户,多与他们交流会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四是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结合文明大行动,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特别是村里的危房一定要拆除,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加强对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的宣传,使群众转变观念,让他们拆除危房保证安全,使村容村貌保持干净整洁、堆放有序。

张羽飞强调,脱贫攻坚中队、乡村振兴中队和区里包点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敢抓敢管,对做不好、完不成工作任务要求的要敢于批评、问责,督促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还要加强对有关人员的管理培训,帮助他们掌握有关扶贫政策,落实两项制度和“两不愁、三保障”的保障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村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重视每一项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各项扶贫工作的生动实践,牢记习总书记“扶贫路上不能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的要求,以良好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12月份上旬的省考和12月下旬的国考。

座谈会结束后,张羽飞走访了建档立卡户陈忠一家,认真了解、查看其家庭情况、居住环境和饮食。在知道陈忠到市里宾馆上班后,张羽飞表示赞许,并鼓励他们到市区里、到外面解决就业问题。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天涯区政府包点责任人苏英荣副调研员,天涯区卫健委副主任邱婧,中国移动三亚分公司负责人,华丽村委会书记吕文章,乡村振兴中队队长于端端,扶贫攻坚中队队长叶永庚,驻村工作队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和走访。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