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率队到我市开展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若干重要问题的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9-05 10:07



9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带领由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主任张友平等一行11人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就解决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若干重要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市政府副市长刘钊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办公室副调研员黎成兰,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潇,以及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旅文局、市科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外办、三亚海关、三亚出入境边检站、凤凰出入境边检站、凤凰国际机场、凤凰岛国际邮轮港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专题调研工作。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凤凰机场国际航站楼出入境通关服务和管理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了解口岸通关情况及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5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解决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

陆志远副主任一行对我市实施59国入境免签政策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他说:海南的发展就在于开放,什么时候开放好,就能发展好,三亚也是这样,什么时候开放到位,三亚的发展就到位。三亚是海南的名片,也是中国的名片,三亚开放的水平代表海南乃至中国开放的水平,三亚各有关部门包括机场、凤凰岛国际邮轮港等单位,要继续做好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的完善和提升,希望大家配合我们调研组把后续工作做好,尤其是这次我们调研组所看到的问题和交流中大家提出的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交省政府研究。三亚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充分统一思想,凤凰国际机场和凤凰岛国际邮轮港要支持联检部门海关和边检的工作,共同把三亚建设得更好,使得习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在三亚真正落地生根,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来把我们三亚口岸开放对外的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张羽飞副主任对调研组对我市出入境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我市各有关部门按照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出入境政策法规、扎实推进59国入境免签政策全面实施,切实提高我市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为解决我省自贸区(港)建设中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若干重要问题贡献三亚力量。(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