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副主任督查三亚市高峰医院重点项目

【字体: 打印
2019-08-27 09:24



根据《三亚市2019年重点项目“六个一”责任分解表》的有关要求,8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会议室,对三亚市高峰医院重点项目建设进行督查,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李明光主任和有关工作人员参会,三亚市卫计委、天涯区卫计委以及项目代建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汇报。

会上,天涯区卫计委从项目的由来、项目的建设规模、投资费用、项目完成前期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计划开工时间等6个方面对高峰医院项目进行了介绍。代建单位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报建报批程序等事项作了汇报。市卫健委还就相关事项作了补充说明。

据了解,为了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天涯区在2016年12月接管原海南省农垦南岛医院后,将原海南省农垦南岛医院和高峰卫生院整合起来,按二级医养结合型医院标准建设新的高峰医院。高峰医院项目总投资29511.24万元,建设用地35.1亩,建成后将拥有213张病床、年接收9万人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重新立项、用地控规调整报批、建设用地许可报批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于今年11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

在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和进展情况后,王文荣重点就项目进展缓慢、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等,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深刻剖析问题、查找原因,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针对下一步要做的可研报告、项目设计、工程招标、征地工作、财政评审、环评报告、施工许可等工作,王文荣逐项进行督导,理清工作思路,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王文荣指出,天涯区和代建单位都在努力推进高峰医院这个重点项目建设,最近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是要抓紧时间推进。工作程序上能合并的就合并,能提前准备的要提前准备,既做到环环相扣又要尽量把工作提前。二是依法办理报批报建相关手续。要履行完各项程序,确保符合规定、手续齐全,不可逆程序处理报批报建事项。三是在项目推进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廉洁自律,坚决防止在招投标、设计评审、施工等过程中出现腐败问题。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