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8-23 15:34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韦迪伟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参加座谈会的调研组成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办公室副调研员黎成兰,市七届人大代表欧阳细金,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委员王海滨、黄琼君等。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人社局、市科工信局、市水务局、市旅文局、市金融发展局、市林业局、市交通运输局、三亚供电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交流情况。

据了解,截止2019年6月底,我市共有建档立卡户2263户10039人。其中,未脱贫户76户248人,其中12户已达到脱贫标准,其余64户“三保障”及产业就业扶贫有1-2项暂未达到脱贫标准,正在逐项补齐缺漏项,并计划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已脱贫户2188户9791人,经过帮扶没有出现返贫的情况。2019年5月下旬开始,我市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工作,各区、育才生态区对全市51410户农村常住人口进行了入户排查,市住建、民政、卫健、医保、教育、水务、农业、人社、金融发展、残联等10个部门对“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就业扶贫、综合保障扶贫、小额信贷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全市共排查出8大类878条问题。各区、育才生态区、各行业部门及时制定了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推进了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704条,整改完成率80.18%。

张作壮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我省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底线目标和基础关口,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第一民生工程。我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论述及相关政策,将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重要方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梳理短板、查找问题,创新方法、争做标杆,着力解决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饮水安全保障问题,不断提高产业扶贫绩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环保督查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的落实,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调研组将到各区及育才生态区开展实地调研及抽查暗访工作。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