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王文荣副主任组织审议全市财经工作事项

【字体: 打印
2019-08-27 17:17



8月27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工委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亚市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三亚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三亚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三亚市2019年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等4项议题。王文荣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主持。市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财经工委委员参加会议。

围绕《三亚市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市人大财经工委提出,一要严格执行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的预算方案,二要加强预算支出的动态管理和跟踪问效。

根据三亚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市人大财经工委提出,一是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和整改,并在今年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二是下半年进一步拓宽财源渠道、优化支出结构、加强债务管理。

在审议三亚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市人大财经工委建议,下半年,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在听取三亚市2019年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后,市人大财经工委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指出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不大、新开工项目开工率低、大项目推进缓慢、建设项目审批手续繁琐等4方面问题,建议加大项目库建设力度、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完善项目建设机制。

在每一项议题的审议过程中,市人大代表、市人大财经工委委员与汇报单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文荣副主任指出,从审议情况来看,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上还是平稳的,但面临的形势也比较严峻,特别是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与我市年初的计划目标还有差距。要充分发挥市人大经济审查监督工作职能,监督和促进全市财经工作的规范运行。人大代表、工委委员要认真履职,依法做好审查监督工作。各部门要上下一心,组织开展好投资项目百日大行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财经任务目标。(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